浔兮Ari

Just a writer.

   孟婆的家常闲话

PS:好久没有更文了,我是玘浔。昨晚二连抽出了个判官,这才想起判官和阎魔这对cp,不说了,灵感突发来个小短篇,是以孟婆的视角来写的哦,不喜勿喷撒。

  ---------分界线----------
  哟西,你们好啊,我是孟婆。对没错,就是那个在冥界里辛辛苦苦给死去的人煮汤的孟婆。我坐着的是什么?是我煮汤的锅。你说朋友?唉,不就是那个兔子嘛……算了 ,回正题,为什么我今天如此愤怒地要写这篇文章呢?主要是想揭露冥界里秀恩爱不打码狗粮一盆盆发的悲剧事实。
   是的,就是因为这是事实,所以我不怕阎魔大人的法眼,因为她自己也无法否认——冥界里,除了我以外所有的人,每天都在秀恩爱!
   重复一遍:我待着的这个地方每时每刻都在发狗粮!
   你说谁发狗粮?哼哼,不就是我们的阎魔大人和判官大人吗?从很久以前,我刚到冥界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了!

〔很久很久以前〕
   一个怯生生的小女孩领着她的锅子走进阎王殿。
   “过来,那边的小姑娘,让我好好看看你。”偌大的阎王殿的尽头上的宝座,冥界的君主——阎魔大人轻柔地坐在一朵云上,朝她勾了勾手指。
    小女孩低着头走过来,绞着双手不知所措。
   “别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阎魔抬了抬细长的双腿,“你叫孟婆,对吧?”
   小女孩点点头。
   “恩,听说你煮的汤可以让人忘却一切事物,我想请你到黄泉路上开一家汤店,给那些死去的人喝你的汤,让他们忘却前世一切,幸福地轮回,好不好?”
    孟婆点点头。阎魔便招了招手,“判官,带她去黄泉路。”
   一个蒙着双眼,手执一支判笔的男子出现,给阎魔行礼:“是,阎魔大人。”
   阎魔笑着说:“快去快回,我等你。”
   判官明显抖了一下,苍白的脸上浮现一丝粉红:“是,是……阎魔大人。”
   孟婆就从那一天开始被他们虐。
  ……
   现在知道了吧,这就是我宁愿跟那只傻傻的山兔一起玩也不愿没事回冥界的原因!阎魔大人和判官大人无时无刻在虐狗,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什么?你说鬼使黑鬼使白?他们也是够够的,兄弟俩好得令人遐想啊……不过他们整天不在冥界,所以我不太清楚啦……喂喂,离题啦!回正题!
   我亲眼看到,判官大人在做自己的事,阎魔大人在旁边看着,笑着跟判官说话,那笑容,简直好看到了妩媚的程度!
    可是判官大人他都不搭理阎魔大人,一心做自己的事。阎魔大人有些失望,离开了。
    只有我一人看到,阎魔大人在判官大人旁边时,判官大人的手是、抖、的!
    阎魔大人没有注意到,判官大人的脸粉红粉红的,非常不自然啊!阎魔大人走后,判官大人明明看不到,却敏锐地转过头去,好像在看阎魔大人离去的背影。判官大人好像很后悔的样子啊。
    后来我听到阎魔大人自言自语:“大冰山为什么不理我呢?”不用说了,大冰山一定是指判官大人。
    第二天我就看到了一大堆小妖怪在森罗殿里到处乱窜。那个吵闹的声音啊,比我的锅子煮汤还响亮。判官大人好像皱着眉头,一副“怎么这么多闲人来冥界捣乱要不是阎魔大人我早就把他们轰出去了”的表情,阎魔大人也皱着眉头,仿佛被这些吵闹的声音弄得很头痛。
    我又听到判官大人咕哝:“怎么这么多小孩子在肃静的冥府里捣乱,阎魔大人都头痛了……难道,阎魔大人想要孩子?”
    我听到了什么啊!判官大人竟然会有如此没有建设性的想法!阴阳师晴明啊,请你一张符贴在我脑袋上把我召唤去你的寮里吧!
    说起来,昨天判官大人和阎魔大人都不在森罗殿里,今天他们一起回来的,阎魔大人还是那么威严,只不过脚下的云有些散乱,而判官大人则一直低着头,脸颊红透了,还一直说着“大不敬大不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阎魔大人我要辞职要辞职下十八层地狱”之类的话……我猜啊,他们昨天是去……唔,唔唔!

    ……
  
   不好意思啊,孟婆给你们添麻烦了。就算不麻烦,对我来说也是麻烦。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判官,是冥界协助阎魔大人审判的得力助手。我协助阎魔大人辨认是非,也取得了阎魔大人的信任……咳咳,什么?我脸红了?就算我眼睛看不到,我也觉得你在撒谎。
   不说了,我该带着孟婆回去了,真是打扰了。
   孟婆!黄泉路上还有很多将要投胎转世的鬼魂等着喝你的汤呢!你还有空在这里闲扯?快跟我回去!

   是,是……判官大人……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浔兮Ari | Powered by LOFTER